微生物快速鑑定服務利用亞培公司的「核酸增益質譜鑑定技術」「PCR Assay and Electrospray Ionization Mass Spectrometry (PCR/ESI-MS)」(PLEX-IDR,Abbott)平台進行微生物的鑑定。此設備使用商業化病原偵測檢驗套組,不需自行設計聚合酵素鏈鎖反應引子,可檢驗多種細菌、病毒及黴菌等病原菌,具有可同時偵測多種病原、高專一性、高通量、不需培養及快速等優點,有助於不易培養病原菌之感染症或是多重病原菌感染症之快速診斷。本檢測由受過專業操作訓練的技術人員執行,檢驗室有標準的操作動線流程及感染控制使鑑定工作達到精準確實。本中心開放的服務如下:

微生物快速鑑定服務:

  1. 檢測臨床檢體之病原菌,包含各項細菌、黴菌及病毒檢測。
  2. 呼吸道病毒檢測。
  3. 結核菌抗藥性之分子檢測。

樣品製備:

  1. 實驗室可使用任何已成熟建立的方法進行核酸萃取。但須對核酸品質進行檢測,核酸OD260/OD280的比值應在1.8到2.0之間;OD260/OD230的比值也應高於1.8。
  2. 核酸濃度需10 ng/μl以上,體積不可少於100 μl。

收費項目及標準:建構中。

其他須知:

  1. 請將DNA或RNA包裝妥當後(注意,謹防漏及壓破)隨同填妥之微生物快速鑑定申請書,逕寄(限時掛號):台南市北區勝利路367號 5樓 微生物基因體醫學中心 王萱蓁小姐收。
  2. 核酸純化後,應保存於-20℃。運送樣本時,若所需時間不是很長,可以放在冰盒裡運送(4℃)。如果樣本運輸時間超過8小時,則建議使用乾冰冷凍寄送。
  3. 由收到樣品到將檢驗結果寄出時間不超過四個工作天。
  4. 檢驗結果可選擇郵寄、E-mail、或自取等方法傳送,不另收費。
  5. 微生物快速鑑定之費用採用開具成功大學之發票,方便顧客核銷。
  6. 若有任何疑問,請於週一至週五連絡(06)7000123-65219或Fax: (06)2083466 王萱蓁。
相關附件檔案:
  • 微生物快速鑑定申請書
© 2011 國立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E-mail : em72620@email.ncku.edu.tw|最佳建議瀏覽為1024X768px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367號3樓3107室|TEL : 06-2353535 #3614、#3632|傳真號碼 : 06-238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