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賀】本中心之14項基因分子檢測服務,全數通過TAF認證

發佈日期:2021/4/12

國立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經TAF認證、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是唯一國立醫學中心級基因檢測中心。除了提供高品質的基因檢測服務、諮詢、及其生物資訊分析外,持續將學術研究成果轉譯成臨床服務,並以臨床醫師所面臨的需求為優先導向,開發出以台灣人基因背景適合的檢測項目。

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近年來聚焦於「母胎醫學」和「罕見疾病」研究,在精準醫療之趨勢之下,推出一系列實驗室自行開發之基因檢測項目。與其他基因檢測公司相比,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的優勢在於擁有自己的生物資訊團隊,具有高度研發能量,因此以次世代定序技術 (NGS) 為基礎所發展的項目,包括非侵入式產前染色體檢測系列 (NIPS/NIPT),胚胎著床前篩檢(PGS/PGT-A),以及外顯子組定序應用於罕見疾病檢測等,更是成為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服務的最大亮點,代表成大基因體中心的四大核心價植:專業、精確、卓越、創新。

為確保實驗室的技術能力維持在高規格之標準,本中心提供的基因檢測不斷地精進鑽研,積極申請並通過相關實驗室認證,104年即取得TAF認證,成為國際標準實驗室,今年(110年)申請之14項檢測項目全數通過TAF認證,是實驗室能力及品質的最佳保證。由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進行檢測並出具之報告會於封面處標示本實驗室認證標章與國際組織標章,出具的報告可通行全世界。

本中心110年通過認證之14項檢測項目如下:
1.FMR1基因分子檢測
2.PHOX2B基因分子檢測
3.SMN1/SMN2基因分子檢測
4.NOTCH3基因分子檢測
5.感覺神經性聽損基因檢測
6.胚胎著床前篩檢
7.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NIPS
8.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NIPT2.0
9.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NIPT3.0
10.外顯子定序應用於致病位點檢測
11.註生(助生)基因檢測
12.隱性遺傳疾病帶因檢測
13.骨發育不全症基因檢測
14.MTHFR基因分子檢測

© 2011 國立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E-mail : em72620@email.ncku.edu.tw|最佳建議瀏覽為1024X768px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367號3樓3107室|TEL : 06-2353535 #3614、#3632|傳真號碼 : 06-238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