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S rRNA 序列具有高度保留及變異序列的區域,利用此特性可做為微生物物種的分類代表(Tag) 。而經由次世代定序(NGS)快速獲得高通量16S rRNA序列。進一步生物資訊分析(bioinformatics) 將序列資訊與包含上千種微生物16S rRNA序列資料庫比對、分群,可準確推斷其菌相組成及菌種之親源性。目前微生物菌相分析已知可用於解決在醫學,工程,農業和生態上的問題與挑戰,協助探討這些菌種對於環境及生物體等表現或狀態之影響。本中心開放的服務如下:

微生物菌相分析服務:

樣品製備:

  1. 實驗室可使用任何已成熟建立的方法進行核酸萃取。但須對核酸品質進行檢測,核酸OD260/OD280的比值應在1.8到2.0之間;OD260/OD230的比值也應高於1.8。
  2. 核酸濃度需10 ng/μl以上,體積不可少於100 μl。

收費項目及標準:

DNA服務項目 樣品需求 建議定序方式* 服務時程(月) 價格(每一樣本)
Amplicon-seq
16S metagenomics
>100 ng DNA
260/280>1.8
260/230>1.8
1~10 samples
(detail classification)
11~20 samples
21~30 samples
31~40(Max) samples
(screening)
Pair-end sequencing
2
Barcode: 14,000

Barcode:9,000
Barcode:6,500
Barcode:5,500
※需另加生物資訊分析費用30,000元/每批

* DNA quality will need be tested in the QC qPCR assay.

其他須知:

  1. 請將DNA或RNA包裝妥當後(注意,謹防漏及壓破)隨同填妥之次世代高通量基因定序申請單,逕寄(限時掛號):台南市北區勝利路367號3樓3107室 基因體醫學中心 吳云禎小姐收。
  2. DNA應保存於-20℃。運送樣本時,若所需時間不是很長,可以放在冰盒裡運送(4℃)。如果樣本運輸時間超過8小時,則建議使用冷凍寄送。
  3. 由收到樣品到將檢驗結果寄出時間約需兩個月。
  4. 檢驗結果可選擇郵寄、E-mail、或自取等方法傳送,不另收費
  5. 微生物菌相分析之費用採用開具成功大學之發票,方便顧客核銷。
  6. 若有任何疑問,請於週一至週五連絡(06)2353535#3614#3632吳云禎小姐。
相關附件檔案:
© 2011 國立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E-mail : em72620@email.ncku.edu.tw|最佳建議瀏覽為1024X768px
地址:台南市北區勝利路367號3樓3107室|TEL : 06-2353535 #3614、#3632|傳真號碼 : 06-2389894|